督促张佳乐洗小辫儿.

衎(kan四声
巨婴一个。宇宙最酷的酷哥。
我爱小辫!!小揪揪!!
爱好很多,我们慢慢说。

【李泽言×我】棋逢对手

—关于你在听到流言时与李泽言身份上平等与否的讨论和我心中那个正儿八经的李先生(噗

写的时候有一点小小的压抑,可能是看李泽言和我在一起太不容易(抱头跑


你以为他不动声色胜券在握,其实他也患得患失小心翼翼经常无措。


在旁人眼里,关于李先生的一切,都好像被笼罩在整片的光芒之下。他这个人是这么耀眼,以至于我好似反射太阳光的月亮,是在他光芒下有幸能够近距离观察的那一个。


嘁,谁还不会发光了呢?


想起自己在学校里叱咤风云的日子、红榜上永远的第一位、获全年奖学金时意气风发的演讲还有后来仓促间接手制作公司到现在事业蒸蒸日上的小小风光……


害,我知道自己到现在为止还勉强可以胜任那个“别人家的孩子”,可没人知道这一路上,我每一步都走得艰辛。


成绩是自己咬牙闯出来的,困难是自己硬生生挺过去的,没有经验就只能笨拙地不断试错。比起获得华锐巨额资金的惊叹,我经历地更多是第一次被拒绝时众人的冷眼。


比起做个女强人,我好像更向往混吃混喝的无赖生活。可这一切一切地执着前进,都是为了离李先生更近一点。


更近一点。



但那些所谓的小小光环,到李泽言这里,反而微不足道了。


什么高攀啦,耍小心机啦,霸占李泽言的我成了一个十足的坏女人,脸蛋一般般漂亮工作一般般能看。随意泼脏水的不平者又不好意思说是李泽言的眼光问题,只好去创造些阴谋论来攻击我自己。


看来眼光太好也不是件十全十美的事,让我一边抱怨着累身累心一边卯着劲儿往前奔。


后来习惯了听到这样一些风言风语,我竟有点高兴。就这——么一点点啦。看来我家李先生优秀得让他们嫉妒到必须过来埋汰我了。


哈。




说不介意是假的,我曾经假装漫不经心地和他讨论过这个话题。


“老李头,”我搅动茶匙碰了一下杯壁“你说包养一个小美人是什么感觉?”


李泽言的眉毛紧皱在一起,空气突然安静。


我突然发现自己的问法好像有点奇怪,一抬头,撞见了他一双直直凝视着我的深邃眼睛。


“是我让你误会了什么?”


看啊,就算会有误解他也不会觉得是我的多疑。在这一点上李先生温柔的过分。


“啊不是我的表达有点问题!!我的意思是和我在一起有没有感觉有种包养的成就感——啊也不是,我……”刚才故作游刃有余地提问模样已成过去时,现在我是抓耳挠腮地憨憨猴。


余光瞟到他的眉毛微微扬起,眼睛轻眯,片刻后嘴角上扬。


“老李头?”他的手指敲敲桌面。


???大哥关注点好像偏了啊???


“小李子?”我试探一下。


好了,李泽言的眉毛间的沟壑和胸肌间的一样了。


“阿言。”咳咳。


李泽言手撑着下巴,一声微不可见的气音传来,我知道话题可以继续了。


“那……”


“小美人?”笑意更明显地传过来,李泽言乐弯了眼。


???重、重点怎么一去不复返了???


在这个问题上不可以退让!!姐姐我之前也是个校花好吗!!!!


“怎么啦不对吗不对吗!!”哼,我要撒泼啦。


“笨蛋,你……”李泽言小拇指抵在了唇边,剩下四指在腮旁勾起一个好看的弧度。


“不自量力不自量力我知道啦——”哎,骄傲真的是被打击地妥妥的。



有点难过,好像问题不需要继续了,本就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是我自己在斤斤计较。能有如今的生活我已经感到很幸运了,一味地埋怨和自卑真的不是我的风格。



“我……”他突然开口,“很开心。”


嗯?我一时没反应过来,他觉得包养我很开心??


“很开心能得到你的信任,”他注视着我,“我当然会做到让你拥有不用怀疑的安全感。”


“还有,”他继续说着,拎起了领带,手工缝制处用暗金色线写了“Ran:D”,稳重的领带带了个表情显得有些幼稚。

“这是哪个笨蛋送的?”


我一时发愣,想起这是上次生日给李先生戴上还不允许他翻过来看。


“今天我打回去了三次的策划案又是哪个小朋友写的?”他指指我包中露出的打印文件的一角。


“是哪个小家伙为了谈成合作拼命敬酒?”他起身,朝我这边走来


“又是哪个幼稚鬼每天累到站着都能睡着还要熬夜工作什么事都要自己干?”他走到我身边


“我在思路堵塞的时候其实……”他弯腰,捧住我的脸,“很开心,咳……”


“很开心你能在我身边。”




那双眼睛那么好看,眸子里的光让我看到面向我的宇宙里夺目的一颗星,发出的光化为声音在我心里低语:

“因为你我才闪耀。”

“我只为你闪耀。”


我明白,李泽言在用他的方式告诉我,我也为这个“家”付出了很多。


鼻子一酸,有液体在眼眶里打转。




“我大概能猜到你听到了什么流言蜚语。可是你应该知道,我也会时常担忧。”


“这个笨蛋太天真,太美好。纯净的像滩清水,我不忍涉足其中脏了它,也害怕会有像我一样的旅行者想要撷取一捧它的甜美。”


“仅仅是驻足,就够让我焦急。”


“所以我常常愤然,怪你太诱人,也怪我太不懂风情。”


“或许你觉得自卑和忧虑这种情感不会出现在我身上,我确实对自己很自信,可当事情发生在你身上时一切都成了未知数。”


“我习惯于优秀了,”他看着我,张扬的笑“可我知道我要再努力一点,才可以把你牢牢拴在我身边。”



我从没听过李泽言一口气说这么多话,他知道我的忐忑已经积压许久,我也清楚他对我情绪的小心维护。所以说默契这东西总是油然而生地伴着些甜蜜,让彼此都清楚,我们都在共同迎着光走。


虽说门当户对这种东西确实要在以后生活的考虑范围之内,但这在我和李泽言的情感上永远都是结果,而并非前提。


是彼此的爱和信任让我们拥有走在一起的勇气,在爱情上做个热血的新兵,在彼此的追逐上棋逢对手,然后齐头并进。


是他告诉我,我也是个发光体,璀璨到让他情不自禁地被吸引,然后努力把我护在他的保护罩里。让我在彼此平等的关系里做自己,再安心接纳他传递来的爱意。




模糊的视线里我看到他的身影凑上来,

“小美人,你很好,我很爱你。”

评论(2)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